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管理 > 正文

关于提供22个学科ESI收录期刊列表的通知(更新于2018年5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


各学院(学部)、相关学科: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由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2001年推出,是基于SCI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 主要从研究机构、学者、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研究前沿等角度进行学科绩效评估,是现今较权威的科学计量和评价工具,被学术界广泛用于评价学科的国际影响。目前,我国教育主管部门已经将ESI作为评价高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指标,在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ESI高被引论文被纳入评价指标。在教育部、财政部2012年公布的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将是否进入ESI学科排名的前1%”作为申报面向科学前沿的协同创新中心的评审要求。

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设置了农业科学、临床医学、化学、材料科学等22个学科,目前我校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前1%,潜力学科还包括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药理学与毒理学。

为了发展更多的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帮助学科在投稿杂志的选择上有据可依,现将22个学科的《ESI收录期刊列表》全部提供给学科(基于20185月更新的期刊列表),以供参考。


 

 研究生学院学科办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