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10
浏览:

各院(系、部)、附属医院:为加强我校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切实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学校决定开展2013年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博导)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组织、统筹安排、积极遴选合格人员申报。

一、遴选条件

详见《徐州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附件一)

二、遴选办法

1、申请者须具备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基本条件。

2、申请者只能在我校已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专业范围内申报博导任职资格(临床医学和生物学)。

3、申请者须填报《徐州医学院申请培养博士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见附件二),同时提交本人学历、学位、职称证书以及近3年内正式发表或出版的论文、专著、获奖证书、成果鉴定书、结题报告评议书和在研课题的证明材料等复印件(填报材料内容起止时间为2011年01月~2013年12月),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五份,同时提交电子版简况表1份。

4、申请材料上报前,所在系(部、院)、医院应根据学科发展规划和个人实际表现,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初审合格后方可报研究生学院。

5、研究生学院组织审核材料,对通过审核者,聘请3位以上校外同行专家通讯评议,获半数以上同意者视为通过通讯评议。

6、学校组织答辩专家组,对通过同行专家通讯评审的申请者,逐个进行现场答辩,获半数以上同意者视为通过答辩。

7、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将于12月下旬召开会议,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对最终通过现场答辩的申请者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到会委员应至少为全体委员的2/3,获到会委员2/3及以上赞成票者作为正式通过。

8、各部门在12月13日以前将申报材料送达研究生学院招生与培养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9、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获得导师任职资格者,由校行政下文公布。

10、已获得校外博导资格的老师,本次遴选只提交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及电子版简况表),参加最终学位委员会讨论,不参加通讯评审和答辩。

三.其它

1、上述附件均可至研究生学院网页http://yjs.xzmc.edu.cn下载。

2、电子版申报表发至研究生学院学院信箱 yj1088@163.com

3、联系人: 胡忠浩 刘佳 联系电话:0516-83262307,85748499

徐州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1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