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026日和1027日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两场《平安源于遵章 细节决定安全》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资产管理处颜梅副处长主讲,研究生院高灿院长、研工部李辉部长、相关老师及2021级各学院新生参加。

讲座上,颜处长全面系统地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结合高校近几年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中暴露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展示,使大家对扎实掌握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的表现、成因以及事故的预防和处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颜处长强调在实验室正常运行过程中应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实验室的相关管理要求、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工作环境、实验室与环保相关知识、腐蚀性药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取用及存放注意事项、废液处理方式、出现各种事故时的应急处理方法等相关问题作了重点讲解。

本次讲座对于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