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导师队伍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1
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表彰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导师和导师团队,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引领示范作用,提升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整体水平,根据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办法(试行)》(徐医大研字〔20206号)要求,开展第二届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 优秀导师评选范围:至少完整指导过我校两届研究生的导师(含第二导师)。

2. 优秀导师团队评选范围:由在岗导师组成的在相同或相近研究领域有实质性合作的团队。

3. 已获得首届“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不含提名奖)荣誉称号的个人及团队本次不参评。

二、评选条件

详见《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办法(试行)》(附件1)。

三、推荐名额

1. 推荐名额:优秀导师10人,优秀导师团队3个。

2. 优秀导师候选人,学院按照评选当年带教导师不超过5%比例名额推荐,不足1个名额可以择优推荐1人。推荐候选人数量超过5人的学院,青年导师比例不低于20%

3. 优秀导师团队候选人,学院按照评选当年不超过培养研究生总数1%比例名额推荐,不足1个名额可以择优推荐1个团队,每个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3个。

四、推选程序

1. 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导师和导师团队分别填写《优秀研究生导师推荐表》(附件2)、《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表》(附件3)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含电子版),提交不超过3000字的参评事迹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含电子版,撰写要求见附件4),于318日前报送到各二级培养单位。

2. 学院初评:各学院按照推荐名额,确定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候选人名单。初评结果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学院按推荐优先顺序将候选人推荐表、推荐汇总表以及参评事迹材料(含电子版),于331日前报送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汇总全校候选人评选材料,组织专家对学院提交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比,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优秀导师10人和优秀导师团队3个,从中择优推荐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标兵各1个。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团队导师标兵将被直接推荐参评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

五、 表彰与奖励

1. 学校为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在研究生毕业典礼及教师节予以表彰,并给予优秀导师奖励3000/人、优秀导师团队奖励10000/团队。

2. 学校为获评导师和导师团队组织全校教师经验交流会、宣讲会,推广其先进的育人模式、指导方式、实践育人方法,营造良好的导学氛围,树立导师及导师团队典范,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校风。

六、评选要求

1.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优秀导师和导师团队评选工作对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宣传和材料审核,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2. 严格程序,公平公正。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严格评选程序,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确保推荐结果公平公正。

联系人:程老师   尚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262306

地址:主校区行政楼206室(研究生院学位办)


附件:

1. 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办法

2. 优秀研究生导师推荐表

3. 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表

4. 参评事迹材料撰写要求

5. 学院推荐汇总表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