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

各学院、各校外培养基地:

为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切实做好全体研究生动态掌控、信息统计、思想教育引导、心理疏导援助和学业生活指导等工作,现就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责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扎口做好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做好信息排查,凡1110日(含)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青浦区、1122日(含)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的学生,或与上海、杭州、徐州等地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学生,或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的学生,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三、落实晨午(晚)检制度,督促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发现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如有出现发热(超过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属地街道(社区)和学校主动报告,同时要求学生通过苏康码进行健康申报,并协调安排学生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四、做好学生组织管理和思想工作。1126-1128日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暂停线下一切教学活动,不聚集,不走动。

五、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1.检测安排:

具体时间

采样地点

检测通道

14:00-16:00

主校区学生宿舍2号楼架空层

4

14:00-16:00

西校区文体中心

3

2.请提前扫码填写信息


3.注意事项: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当日苏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后迅速离开现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满24小时的,及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十大症状的,请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备,不要参加核酸检测。

特别说明:凡是接到公安部门或疾控通知需要进行健康监测的学生和同宿舍学生,请于下午1:30准时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六、各校外培养基地遵循属地管理原则,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统筹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