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
浏览:

文/李家圆 图/张茂林等

6月26日上午10点,徐州医科大学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徐医附院新病房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吴永平、郑葵阳、赵世鸿、印晓星、徐开林、蔡红星、徐海波、郑骏年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各院系及硕士点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479名硕士毕业生。典礼由印晓星副校长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蔡红星副校长和赵世鸿副书记分别宣读了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文件和表彰文件(包括“科研奖励”、“优秀研究生干部”和“优秀研究生”)。本届研究生在校期间共获得26项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31篇,SCI期刊收录论文82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达6.41;在各级各类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两位同学已被香港中文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录取,并获奖学金资助。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和获表彰代表分别颁发了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我校研究生会主席、2013级心血管内科专业王超凡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登台发言。他回忆了三年的研究生科研和生活点滴——告别青涩,收获智慧,走向成熟,伴随自己成长最深的记忆还是老师们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的老师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挥手告别昨天,师生情,同窗谊难以释怀;昂首阔步明天,未来梦,医者心熠熠生辉。游子远行,离路在前,在即将分别之际,他将殷殷离情化作深深的祝福送给母校、送个老师、送给同窗挚友!

毕业生家长代表,徐州市泉山区检查院邢洁副检察长随后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孩子们表示祝贺。三年弹指一挥间,在守望中,家长们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和人生中破茧化蝶的蜕变;在守望中,家长们与师生共同经历了更名的喜悦,目睹了徐医的腾飞。在孩子们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一刻,他也代表全体家长给孩子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给学校和老师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导师代表、我校临床医学神经内科博士生导师耿德勤教授发言。他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研究生阶段学习并顺利毕业,也祝贺所有导师和家长,辛苦付出终于结出丰硕果实;感谢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勤奋刻苦,为导师的科研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牢记师长嘱托,努力做一个讲诚信、有担当、心宽广、体健康的好公民,身在远方,心系母校,在未来的人生中取得更大辉煌!

最后,郑葵阳校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导师、家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表达最诚挚的感谢!郑校长对同学们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创新”为题鼓励和鞭策毕业生们,继续坚持对学术和真理的追求,在创新的道路上持之以恒、脚踏实地、恪守规范,投身事业,迎接挑战!新的人生大幕即将开启,眺望远方,他希望毕业生们与母校一道,踏上新的征程,在创新的道路上取得丰硕成果!期盼未来,他祝愿徐州医科大学的发展因为在座的同学而更加灿烂辉煌!郑校长衷心祝福毕业生们鹏程万里、事业有成、一生幸福!

毕业典礼在徐州医科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随后,现场还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硕士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研究生学院院长高殿帅教授主持,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代表为本年度取得硕士学位的全体同学正缨并颁授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yNjA4OTY1Ng==.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