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医学影像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建及分级管理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

文/程慧敏

4月11日上午,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周士东带领研究生辅导员来到医学影像学院,对研究生党建及学生工作分级管理开展调研。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徐凯、党委书记彭波以及负责研究生科研管理工作的有关老师参加了交流。

徐院长首先对调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重点针对研究生分级管理体系的改革提出了看法。他认为,推行分级管理可以更好调动二级院系的工作积极性和灵活性,充分发挥各个学科的专业优势;下放权力和责任,能够有效提高研究生管理的工作效率。他建议,研究生分级管理可以尝试两种模式:将研究生按专业和学位类型分类,分别划分至研究生学院、二级院系或附属医院直接管理;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全面推行研究生分级管理。同时,他提出,在推行分级管理的过程中,不宜单独将个别工作分级管理,应充分将各项工作的“责权利”统一捆绑打包下放,另外还应做好相应管理岗位及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

彭书记结合自身多年管理经验、针对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目前,研究生组织关系和党组织生活分属于不同的管理部门,导师和学院均无法对研究生全面了解,在这种交叉管理现状中很难进行研究生党建分级管理,必须推行真正意义上的研究生分级管理,切实将“人责权利”全面下放。

调研过程中,负责研究生科研管理工作的老师们也结合国内其它大学的研究生日常管理状况,对研究生党建和分级管理提出了建议。

研究生学院将认真听取并整理近期在有关学院的调研工作情况,及时向学校汇报。希望选择性地到国内部分医科大学学习、取经,为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分级管理做好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