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青年教师微课堂”拉开帷幕:第一讲之采访病理教研室王庆苓副教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01
浏览:

(图文:研究生会 编辑:夏晓晨)

2016年1月8日,在主校区科技楼B325,研究生会顺利采访了病理教研室王庆苓副教授。这是研会举办的“青年教师微课堂”的第一讲。本活动旨在参访校内青年教师,以科研内容为主,采访内容将以采访稿和视频、网络平台互动的形式分享给在校研究生同学,交互学术试验经验、了解科研动态。

王庆苓,博士,副教授,从事肿瘤分子病理学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MK调控EPCR表达在肿瘤血管形成中的作用研究”(81101493) 一项。本次采访中王老师主要就自己研究生以来的一些科研经历、下一阶段将从事的研究、肿瘤分子病理学方面的研究方法等方面做出详细的介绍。采访过程中王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就多方面话题进行了延伸性的探讨,包括:生物学研究的微观理念、科研实践经验、学术道德观、现阶段在肿瘤转移和血管生成方面的研究心得、信号通路的理解、Midkine蛋白的功能研究等。参访最后,王老师对研一的同学提出了一些从事科学研究的建议与期望。

“青年教师微课堂”是2015级研究生会的学术创新项目之一。研究生会将在“学术季”活动的全程中陆续其他青年教师、博士进行采访,向在校研究生推送更为精彩的采访栏目。

青年教师简介:王庆苓,博士,副教授,从事肿瘤分子病理学方面的研究,具有基因克隆表达、细胞培养、抗体制备、免疫特性分析、细胞凋亡检测等方面的技术基础和实践经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MK调控EPCR表达在肿瘤血管形成中的作用研究”(81101493) 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