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校科技文化艺术节“乐理基础知识培训及经典赏析”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30
浏览:

拨动青春琴弦,畅游音乐殿堂

文/吴桐 李家圆 图/高洁

9月29日晚,主校区信息楼101教室,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乐理基础知识培训及经典赏析”正式拉开序幕。来自研究生学院的夏晓晨老师应邀作为主讲人进行第一讲,培训主题为“音乐艺术的发展脉络与声乐文化初探”,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系列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研究生学院团委负责承办。

夏晓晨老师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曾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顾欣教授和女高音歌唱家潘丽君教授,在西方音乐乐理及音乐发展史研究方面造诣颇深。今晚,他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声乐艺术简史、发展脉络和声乐文化价值为切入点,与大家共同领略了从中世纪、巴洛克、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到现代音乐各具代表性的作品,并对如何提升自身艺术审美情趣与思维能力提出了独到见解。

作为徐州医学院第十六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乐理基础知识培训及经典赏析”系列活动将分四期陆续开展,旨在通过校园艺术文化氛围的营造,提高大学生对艺术审美的认知,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在接下来的培训中,研究生学院还将邀请项阳、谢文静和路军三位老师分别从民族器乐、西洋器乐和流行音乐等方面为大家开设专题系列培训。

夏晓晨老师主讲

培训现场

现场报名

校内宣传一

校内宣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