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 > 培养管理 > 正文

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研究生科研记录本(第一批次) 检查结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

各学院、导师、研究生:

近期,研究生院组织督导专家对2019-2020级研究生的科研记录本进行了例行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公布如下:

一、检查结果

研究生院从2019-2020级研究生中随机抽查了100份科研记录本,检查结果为:优秀7本,良好10本,合格27本,不合格56本,合格率为44%。

二、存在问题

在本次科研记录检查中,发现很多研究生不能规范记录原始科研数据,存在的主要问题为:

1.科研数据记录在自己准备的本子上,没有如实记录在统一的《科研记录本》中,这种情况在本次检查中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2.将打印材料粘贴至科研记录中,缺少资料前的描述和资料后的分析,原始数据收集的真实性、可靠性不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表现的尤为严重;

3.科研记录撰写不规范,记录时间不连贯,几周或几个月记录一次;科研记录的完整性不强,缺日期、导师审核、实验数据和结果的分析、思考与判断。

三、注意事项

1.本次检查结果为“不合格”以及因各种原因未及时提交科研记录本的研究生,将被列为科研记录检查(第二批次)的必查对象。

2.《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徐医大研字〔2020〕9)规定:中期考核时,“科研记录检查不合格者”直接认定为中期考核“不合格”,将给与延期毕业或退学处理,请各学院、导师、研究生予以高度重视。

3.请各学院、学科、研究生指导教师针对本次检查结果,认真分析,及时整改,指导研究生进行规范、严谨、客观的科研记录,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