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 > 培养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

各学院、部、培养基地:

为充实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本条件和手段,有效促进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与教材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以下简称精品教材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我校在岗并承担研究生教学任务的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均可申报,鼓励教学团队集体申报,允许吸收校外人员作为编者参与。

二、立项要求

1.目前已有很好的建设基础。教材建设理念来自于教学改革实践,富有特色,富有创意,经过充分论证,原则上作为自编教材已在本校使用,富有成效。

2.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较强的教材建设团队。

3.教材主编应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教学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组织教学团队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教材建设。

三、申报与立项

1.符合申报条件的第一编写人填写《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精品教材立项申请书》(见附件),向所在学院提出精品教材立项申请。

2.学院统筹考虑、综合评审后提出推荐意见交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予以立项备案。

4.评审结果面向全校公示7天,确认无异议的,正式确定为资助项目。

5.研究生教材立项建设周期为1年,届时学校将统一组织结项验收。

对于同时适用于本科高年级和研究生的教材,如已获得各类本科教材建设或出版资助,不得再申请本项目资助。

四、经费管理及出版要求

1.学校为立项资助的研究生精品教材项目提供2万元基础建设经费,对于项目结项评审为优秀的,学校提供2万元后期资助经费。基础建设经费在立项后拨付,后期资助经费在项目通过结项验收后拨付。

2.资助经费单独建帐,由教材第一编写人负责管理与使用。经费应严格按照预算支出,研究生教材建设经费支出范围包括图书资料查询费、参加与教材建设相关的学术交流会议及差旅费、教材出版费、印刷费。

3.立项资助的精品教材项目结项评审为优秀的,学校将统一组织出版并适当给予出版资助,出版的教材应在适当位置标明“本书获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精品教材项目资助”字样。教材出版后学校统一存档5册。

4.申请人应确保教材建设质量。不能完成项目的申请人,应主动退回所获资助经费,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精品教材项目。

五、申报要求

各学院于2021年12月13日前将申请书及有关附件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作为编写基础的教材或讲义等)汇总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发送邮箱:yjspyb866@163.com

附件《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精品教材立项申请书》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