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2024届毕业研究生“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结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

各学院、培养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切实改变“重申报争取、轻建设管理”现象,总结项目完成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充分发挥研究生研创计划在我校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现将对2024届毕业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开展结题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对象

   2024届毕业研究生(2021级及以前)。

二、组织形式

1.结题验收工作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培养单位负责组织和实施

2.结题验收工作是项目科研与实践研究进一步总结提升的过程。为进一步提升项目负责人科研与实践以及学术报告能力,本年度结题验收工作采取PPT现场答辩评审方式

三、工作流程

1.项目负责人如实填写《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1)。《结题报告书》需要项目承担人(研究生)签字、导师签字、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各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重点检查项目完成的整体情况(包括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和试验方案等的实施情况)、项目研究内容的原创点和创新点、项目关键问题的解决情况和研究目标的实现情况、项目研究存在的不足或欠缺、尚需深入研究的问题等。

3.结题验收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等次,如实填写《2024届毕业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结题汇总表》(附2)和《2024届毕业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结题工作总结》(附件3)。

四、材料报送

   1.《结题报告书》纸质版、PDF电子版一份,命名规则:所在学院-承担人学位层次(硕士/博士)-承担人姓名-项目类别(科研/实践),例:“基础医学院-硕士-张三-科研”。

2.《汇总表》和《工作总结》交纸质版PDF电子版一份,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命名规则:学院名称-结题人数,例:“药学院7人”。

   3.结题材料的报送截至时间为321日,纸质版请报送至行政楼215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yjspyb866@163.com。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培养单位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学生和导师,及时完成结题验收工作

2.结题验收工作将作为下一年度创新计划名额分配的重要参考。

3.原则上,本年度未能按时结题或考核为不合格的研究生的指导教师,将取消下一年度研创计划项目立项资格。

联系人:王老师,李老师;联系电话:83262309

附件1: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

附件2:2024届毕业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结题工作汇总表

附件3:2024届毕业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结题工作总结

附件42024届毕业研究生承担“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课题”的人员名单


研究生院

 2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