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10级研究生举办“心理健康周”专家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10
浏览:

作者:Dcx Ljy

11月9日晚,我院2010级研究生在主校区信息楼举办了以“关爱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周大型互动讲座,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辅导中心副主任、我院07级校友郑鹏老师应邀为2010级研究生开设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会社团部和2010级6班负责承办。

讲座开始前,研究生会社团负责人窦长信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流程、以及郑鹏老师在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等研究领域取得的一些成果。随后,郑鹏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以“我们为何树立远大的目标”开题,通过“F-P案”教会大家如何进行逻辑思维和心理分析,并通过苏轼的故事阐释培养宽广的胸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性!讲座以提问互动的形式进行,并辅以各种妙趣横生、富有哲理的小故事,使广大听众更加积极的参与讲座,在互动中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本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意在培养广大研究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通过教育大家树立远大的目标、宽广的胸怀、稳定的心理气质,使各位同学在今后的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各种挫折和起伏,让更多的同学拥有一颗健康而坚韧的“心”!